陈俊敏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在职信息:在岗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陈俊敏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陈俊敏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陈俊敏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陈俊敏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陈俊敏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陈俊敏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陈俊敏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陈俊敏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陈俊敏,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等领域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1999年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得工民建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得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08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得市政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0-2011年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进行短期研修。2013-2014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交流学习,并联合开展研究工作。2009年至今在西南交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任教。2010-2011年在自贡市环境保护局挂职锻炼,任副局长。2012-2018年任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助理。

2002年在西南交通大学任教以来,主持主研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重大专项、铁道部等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部,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1部,获得专利20余项。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四川省环境保护协会环境规划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1)水污染防治与流域综合治理;(2)环境风险评估与应急管理。

代表性研究成果一,为城市黑臭水体“水质净化-景观改善-生态重建”多重目标治理修复集成技术装备及示范。主持四川省重大专项1项,课题总经费600万元。面向我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的现实需求,针对黑臭水体底泥内源污染物复杂、处理成本高、易复发等问题,采用河流物质通量平衡理论探明了水体致黑致臭的机理,集成开发了“水质净化—景观改善—生态重建”多重目标的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及装备,尤其在“泥水共治”方面成果突出,成果应用于成都市摸底河等流域治理。

代表性研究成果之二,为人工快渗技术机理研究及其在农村生活污水中的推广应用。该成果被鉴定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果包括出版专著1部,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该工艺具备运行效果稳定、脱氮除磷效果好、工艺灵活、投资省能耗低、维护管理方便等优点,已经在四川省境内建立处理规模50-1500m³/d的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工程50余座,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达到了国际同类处理工艺先进水平。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