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材料服役安全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刘建华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刘建华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刘建华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刘建华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刘建华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刘建华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刘建华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刘建华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刘建华, 博士,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16年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20167月进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20204月到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材料服役行为及安全评价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atigue, Tribology International, Wear, 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 受理10余项, 获得软件著作权9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1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 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服役行为及安全评价、先进材料连接技术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材料服役行为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 朱旻昊教授

团队介绍:围绕高速铁路、核电、航空等领域的关键零部件的磨损、疲劳和腐蚀等服役行为,开展材料损伤机理、失效分析、表面工程防护、润滑材料、阻尼材料、服役安全评价和相关实验模拟与仪器开发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