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狄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九号楼

主要任职:院长助理,教学部主任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郑狄,副教授,博导。2012年获取西南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2016~2017年期间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身份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Universidad Politecnica de Valencia)从事学术交流和科研工作。长期从事新型光纤传感与检测技术, 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光纤传感系统(面向土木工程),微波光子技术,硅基光子集成器件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四川省科技厅基础研究项目、中央高校科技创新课题,国防重点实验室课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课题等多项;作为主研人员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的攻关工作。发表SCI/EI检索论文50余篇,发表在OSA Optics Letters,OSA Optics Express,IEEE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物理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口头报告。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同时担任国内外多个重要学术期刊的评审人。


教育经历

[1] 2007.9-2012.5
西南交通大 | 通信与信息系统 | 研究生(博士)毕业 | 博士研究生

工作经历

[1] 2016.9-2017.9
iTEAM研究所 | 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 
[2] 2012.6-2020.9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

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中心依托“交通运输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国家一流学科和重点学科,以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四川省重点学科,建有“现代交通通信与传感网络”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光信息传输处理与传感应用”国家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并参与信息协同与物联网工程和网络通信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 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团队围绕基础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依托系列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以科研为导向,以育人为目标,秉承教学与科研并重原则,坚持国际化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科研育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成果斐然:筑巢引凤,建立三个国家级科研与教学平台(国合基地、111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聚才引智,建立了一支高层次卓越师资团队(长江、杰青、优青等);强调国际交流合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综合能力强的科研人才,包括国际学会会士、德国洪堡学者等;教研结合,双管齐下推进人才培育,继培养3名全国优博提名奖后,再培养省级、一级学会优秀论文奖/提名奖5名,指导学生获得学科竞赛国家特等奖等多项奖励。 目前,中心共有固定师资成员11人,包括正/副教授6人,博士学位人员11人;另有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郑狄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郑狄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郑狄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郑狄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郑狄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郑狄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郑狄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郑狄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