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学科:交通运输. 土木水利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张锐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张锐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张锐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张锐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张锐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张锐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张锐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张锐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张锐,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东京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会员,四川土木学会工程韧性防灾委员会委员。


【教】主要担任教学课程有《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试验与量测技术》、全英文课程《Civil Engineering Matierials II: Cement and Concrete》和《Individual Research Project》。主持教改项目2项、参与教改项目2项。在学生科创方面,带领我校本科生三次参加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学生大会的钢桥赛及混凝土轻舟赛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2023年连续指导我校参赛队参加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赛,并取得了特等奖1项和二等奖与三等奖多项。2022年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土木工程学院与利兹学院土木方向本科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入围决赛圈分获国家级银奖国家级铜奖,创造了我院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研】研究领域集中在高性能纤维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开发及其组合结构的力学性能抗震性能的相关研究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四川省科技厅计划项目1项,其他横向课题若干;参编《四川省城镇节段预制超高韧性混凝土梁桥技术标准》与《四川省城市超高韧性组合钢桥面结构技术标准》2项;近五年来,已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Composite Structures》、《Engineering Strucutres》、《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等中科院一区、二区论文数篇、《中国公路学报》EI检索期刊3篇,《日本土木学会论文集》2篇,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产】围绕自主产权的低成本超韧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Low-cost ECC或UHTCC),开发出既有桥墩ECC套管抗震加固方法、正交异性钢桥面ECC铺装、库区抗震抗磨蚀桩/组合墩、市政高架桥梁ECC无缝连接板、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超韧边沟盖板、ECC人行生态仿木铺装板、轻量化装配式锚定板挡土墙等产品若干。已用于雄安新区、四川省国道、西藏自治区某库区、成都市沙西线、高速铁路等基础设施中。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新材料新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