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强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农学博士学位
  •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4号楼4430室
  • 毕业院校:东京农工大学
  •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张建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与科学系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1998年留学日本,在东京农工大学获环境学博士学位,为西南交通大学环境学科引进的留日归国博士,环境生态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张建强教授留学日本,在东京农工大学获环境学博士学位,为西南交通大学环境学科引进的留日归国博士。张建强教授为博士生导师,环境生态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张建强教授主要从事污染环境生态修复理论和技术,污水生态处理工程原理与技术,生态规划与评价,环境污染物(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重金属等)在环境中的转移规律、生物体内的蓄积规律、污染控制技术及对生态系统的影响评价,交通工程生态恢复技术,电子废物污染控制理论和技术,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理论和技术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和主研国际合作、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5项科研成果获部省(部)级奖。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国际三大检索论文(SCI、EI、ISTP)30余篇,核心期刊论文8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2014年被评为西南交通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指导博士及硕士研究生60余名,其中1名博士研究生论文评为四川省优秀博士论文及2012年“李圭白专项基金”市政工程学科优秀工学博士论文,2名硕士研究生论文评为四川省优秀硕士论文,1名博士研究生论文评为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7名硕士研究生论文评为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张建强教授为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教育部、科技部、环保部专家,四川环境科学学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四川省生态学会理事。主要承担博士、硕士及本科生的《生态环境评价与修复》、《生态工程学》、《环境生物技术》、《景观生态学》、《污染生态学与生物修复》、《城市生态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张建强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张建强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张建强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张建强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张建强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张建强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张建强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张建强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