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慧健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西南交大(九里校区)隧道研发楼

性别:

在职信息:在岗

其他任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理事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章慧健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章慧健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章慧健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章慧健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章慧健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章慧健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章慧健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章慧健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1982年6月生,工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理事;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分别于2015年、2016年在香港大学、挪威科技大学访学研究。主讲课程包括本科生的《地下工程施工技术》、《地下空间利用》、《山岭隧道》,以及研究生的《隧道工程与力学》课程。主要研究领域:隧道全寿命期力学行为与新型支护体系研究、地下工程近接施工力学机理与对策研究、TBM滚刀破岩效能与刀具磨损研究等,此外在地铁车站修建和车致振动影响、特殊岩土地层隧道施工方面也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建筑工程邻近既有城市道/桥/隧的结构风险监测、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示范》联系人;主研包括高铁联合基金项目、(原)铁道部科技研究开发计划在内的多项纵、横向课题。并有参与成都地铁部分车站设计工作的经历。先后多次参与世界隧道大会暨国际隧道协会年会,并在小组宣读论文。曾获包括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十余项省部级奖项;参编地方规范1部、教材2部;出版专著2部;已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在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JCR1区,中科院1区),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JCR1区,中科院1区),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JCR1区,中科院2区)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详见论文成果模块),其中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欢迎各位有志青年加入本团队学习和交流。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团队介绍:团队目前有3位博士和8位硕士在读,已经毕业5届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