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ick:

zhangcong

Personal Information

School/Department:解放军第三〇九医院

Profile

张聪,男,四川会理人,1960年10月出生,2001年获得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任解放军第三〇九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专业技术少将军衔,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紧贴,军队拔尖人才培养对象。

课题意义、特点及成果简介:

主研的骨生物材料医学工程学较好地把握了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对学科创新发展的需求,现阶段的研究方向血管化生物活性陶瓷骨修复体构建在军事领域有着很广阔的应用前景,直接关系到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本项目历时多年,在进行了大量前期动物实验及临床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多种途径制备具有血管趋化活性的磷酸钙生物陶瓷;并利用体内组织工程原理,在体内自然环境模拟功能状态下,构建了血管化的生物活性陶瓷骨修复体,为临床骨组织缺损患者择期修复与替换提供一类具有生命活力的自体修复体。研究并制备出了系列血管趋化活性磷酸钙生物陶瓷;使用血管趋化活性磷酸钙生物陶瓷在体内构建具有完全血管化结构和功能的骨修复体;通过对体内杂化支架的连续动态血管化研究为临床评价杂化支架的生物活性增强程度及应用时机提供了可靠保证;临床非骨部位支架杂化实验首次成功实现了组织工程活性骨修复体的体内培育;利用DSA对临床植入大节段骨缺损部位的具有血管趋化活性的磷酸钙生物陶瓷的修复效果(血管化、骨键合及骨形成)进行动态观察。承担的全军“十一五”科技攻关课题《利用杂化支架在体内环境模拟功能状态下构建活体组织》已按计划完成,顺利结题,相关技术已在临床进行应用,所研究的产品已上市,并取得了良好疗效,该成果已获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PostalAddress:

email:

Educational Experience

    No content

Work Experience

No content

Social Affiliations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