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毅 副教授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

个人信息

报考该导师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办公地址:电气馆3606
  • 移动电话:
  • 邮箱:

个人简介

王毅,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活性天然产物纳米靶向制剂的研究,主持在研国自然面上项目1项、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1项,主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 (IF 29.4),Small Methods(IF 12.4),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IF10.0)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篇。具有药学、中药学学习背景和药物合成工作经历,立志于开发活性天然产物纳米靶向制剂,克服活性天然产物水溶性及稳定性差的缺点。自2013年开始,针对肿瘤细胞以及肿瘤微环境的特性,设计并制备了多种纳活性天然产物纳米靶向制剂用于解决恶性肿瘤治疗活性天然产物水溶性及稳定性差、毒性大,易复发转移等疑难问题。近5年来,重点研究用于增强肿瘤免疫治疗的活性天然产物纳米载体的开发,已完成1项专利申报,1项科研成果正与企业进行合作开发。担任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多本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获得国际同行认可。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更多+
  • 主要研究方向为活性天然产物纳米靶向制剂的研究

招生信息

暂无内容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王毅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毅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王毅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王毅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王毅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王毅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毅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王毅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