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仲明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馆(10教)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严仲明,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系主任,电气工程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主持/主研20多项国家级项目,包括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JKW重点项目课题、战略火箭创新基金、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高铁联合基金等,发表IEEE系列等SCI检索论文50多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课题组现有教师5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1人、讲师2人;研究生3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21人。研究方向:1.能量存储及变换(脉冲功率、无线传能) 2.电磁场调控及其应用技术(电磁超材料、磁电功能器件、目标感知与识别) 3.电磁发射技术(直线驱动、同步控制)

招生信息:研究团队具有先进的实验设备、良好的科研氛围,欢迎同学们加入课题组从事上述方向科研工作。

联系方式:yzm@swjtu.edu.cn

目前课题组已毕业博士10多人、硕士数十人,大多数毕业生从事电气工程等领域的相关工作。课题组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相关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教育经历

[1] 2007.9-2013.6
西南交通大学 |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2] 2004.9-2007.6
西南交通大学 | 电工类专业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2000.9-2004.6
西南交通大学 | 电子信息工程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24.1-至今
电气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 电气工程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2] 2024.1-至今
电气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 电工电子系主任 
[3] 2021.1-至今
电气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严仲明 研究员科研团队

团队介绍:

目前科研团队已主持并完成二十多项国家级项目,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国内外SCI/EI检索论文50多篇。科研团队由教授、副教授、讲师以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组成,主要进行电磁超材料、磁电功能器件、无线传能、空间能量收集及电磁发射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课题组的科研项目主要涉及重载直线驱动、高灵敏度磁探测以及人工电磁结构设计等相关的理论建模、仿真计算、装置研制和实验研究工作。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严仲明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严仲明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严仲明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严仲明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严仲明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严仲明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严仲明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严仲明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