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良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法学硕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大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主要任职:硕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西南政法大学

所在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杨成良,籍贯四川威远。法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设备秘书兼政治学院(法学系)实验中心主任,分管法律硕士研究生工作。诉讼法专业学科负责人。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主编、参编法学著作和统编教材部、音像教材1部,发表专业论文多篇,参加和主持各级法学研究课题20余项,已经完成科研经费100万余元。面向公、检、法、司、部队等举办专题法律讲座60余场次。

 

教育教学经历

教育经历。从1985年7月参加工作走上讲台算起,教龄(工龄)27年。先后毕业于威远中等师范学校(1985.06)及内江教育学院(1990.06),从事中学文科教学工作;1996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专业(民事诉讼法方向)并取得法学硕士学位,分配到西南交通大学法学系(当时交大法学刚刚创办,同年秋始招首届法学本科生,即“经济法”专业),一直任教至今,从事法学专业大学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现于西南政法大学在职攻读民事诉讼法专业博士学位。

 

职业感想。老实说,初中毕业选报师范学校与当时豪情万丈的理想并不相符,未曾想这半推半就的务实选择稀里糊涂地推开了属于自己的那扇门。原来自己对教育教学工作情有独钟,也享受这种“学习-工作-学习-工作-学习-工作……”理论与实践结合、工作与充电交互不分的职业状态,以及四平八稳的梯级生涯和“迂回式”人生发展路径。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得心应手的法学工作从曾经“万精油”般的师范学习中获益匪浅。

 

社会兼职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1996年4月至今)。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宝成线纠纷调解委员会专家顾问。长于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结合,对于诉讼与非诉讼案件的处理以及纠纷预防与风险防范,有自己拿得出手的心得体会。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社会兼职

[1]2018.8-至今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专家顾问
[2]2013.9-至今
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3]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诉讼实践项目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张荣荣(法学硕士)、吴爱民(法学硕士)、胡炀威(法学硕士)、舒琴(法学硕士生)、董平(法学硕士生)、

吴静(法律硕士生)、马燕(法律硕士生)、高文燕(法学硕士生)

团队名称:诉讼理论课题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朱奎彬(诉讼法博士)、康黎(诉讼法博士)、彭世忠(诉讼法博士、博导)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杨成良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成良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杨成良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杨成良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杨成良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杨成良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杨成良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杨成良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