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蓓 讲师(高校)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大学本科毕业

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所在单位:人文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肖蓓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肖蓓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肖蓓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肖蓓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肖蓓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肖蓓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肖蓓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肖蓓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肖蓓,西南交通大学音乐系琵琶教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琵琶教授周岳琴、吴俊生、陈一涵、周慧、杨靖教授。在校期间也副修了中阮、柳琴、钢琴等乐器。
 
2004年,加入成都音乐家协会。

2005年,加入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

2008年,加入四川音乐家协会。

2006年,在《祝福你交大》作品集中发表了自己创作的琵琶、古筝二重奏乐曲《祝福》。

2006年,荣获央视大风车少儿春节晚会小演员全国选发活动四川选拔区琵琶类少年组优秀园丁奖。


2006年2月,在首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大赛中获得琵琶青年专业组金奖。

2007年8月,在中华国际音乐艺术大赛中获得琵琶青年专业组金奖和优秀导师奖。

2009年8月,在我国台湾地区首届“华冈杯”两岸国际音乐艺术大赛上获得青年琵琶专业组金奖和优秀教师奖。

2009年8月,获成都市第八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9年9月,获成都市第十届蓉城少儿十佳艺术新苗大赛优秀园丁奖。

2011年5月,获成都市第+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办的中国青少年国际艺术节总决赛琵琶项目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12月,所指导的节目在中国艺术新星国际文化艺术节活动四川赛区比赛的琵琶项目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年12月,在第七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 魅力中国”校园才艺展示活动中获得优秀教师指导奖。

2012年1月,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少工委、四川电视台星空城市频道主办的“2012四川少年儿童春 节联欢会”授予的优秀指导老师奖。

2012年5月,获成都市第十三届蓉城少儿十佳艺术新苗大赛优秀园丁奖。

2012年5月,获成都市第+一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获第八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魅力中国”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获第九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2013” 中韩青少年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年,获第十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2014"中韩青少年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年,在《乐海拾贝》作品集中发表了自己创作改编的中阮重奏《又见炊烟》和琵琶、二胡合奏《牧羊曲》。

2018年出版教材《高等院校琵琶教程》。

2019年带领学生参加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19年举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传统组合组比赛,经过初赛艰难的重重选拨,成功进入复赛,并在中央电视台录制了一系列的节目,也是进入复赛该组中唯一的西南地区高校组合。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