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争鸣

所在单位: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王争鸣,1957年9月生,中共党员,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教授级高工,2010年被陕西省聘为“三秦学者”特聘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枢纽规划研究、场站规划、场站总体设计,从事勘察设计工作近三十年,主持了多个大型铁路枢纽和铁路编组站的规划研究和设计工作,主持了多条客运专线、高速铁路的勘察设计及科研创新工作,参与编制了我国东南、华南、西北铁路路网规划研究,被评为铁路行业交通运输专业技术带头人、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获得国家、省部级奖项十余项。


目前担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理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理事、中国铁道企业管理协会理事、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人事部专家服务中心专家顾问委员、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铁道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工程咨询协会常务理事、《城市轨道交通》杂志常务理事、《铁道标准设计》杂志编委、《交通运输工程与信息学报》编委、《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编委等社会团体职务。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王争鸣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争鸣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王争鸣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王争鸣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王争鸣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王争鸣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争鸣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王争鸣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