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嵩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10教10820办公室

主要任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副主任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个人简介

王嵩,博士,副教授/硕导,分别于2008、2013获得西南交通大学硕士学位、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博士学位。先后于2009-2011、2016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访问学习,现任西南交大电气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工程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列车黏着控制及主动安全策略,并联电机协同控制及策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省部级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我的个人网页更新较慢,请同学们参考以下招生信息】


【团队信息】科研大团队是电力牵引及列车运行控制团队,共有教师11名。大团队分为几个学习小组,分别有电力牵引(电力电子及牵引传动)、故障诊断及容错控制、列车自动驾驶及无人驾驶、列车列车黏着控制及并联电机协同控制等方向。

【研究方向】我和另外两位老师是列车黏着这一方向的,主要研究高速、重载、城轨列车的轮轨黏着问题、高速列车电机并联运行控制问题等,是列车发挥牵引力及主动安全的关键。

【学生要求】目前有基金、企业项目等,可参与项目比较多,需要对电机较熟悉、对仿真熟悉,动手能力强的同学。我们的学生统一标准,要求严格。混日子的不好过。团队定期举行seminer,交流及汇报。学生最好通过英语六级,可以做我的全英文课程的助教,助教劳务费1000+每月。如果你有助学金、奖学金等,更好。


【招收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能源动力、电子信息等方向学生,如感兴趣,很欢迎!


【songwang@swjtu.edu.cn】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电气控制、检测与故障诊断 研究团队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王嵩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嵩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王嵩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王嵩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王嵩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王嵩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王嵩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王嵩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