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飞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Teng fei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主要任职:Head of the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毕业院校: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滕飞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滕飞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滕飞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滕飞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滕飞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滕飞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滕飞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滕飞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滕飞,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青年人才。博士毕业于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和英国利兹大学访问学者。研究兴趣包括工业大数据、医疗大数据、服务计算等。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和会议TC、TPDS、TCC、计算机学报、IJCAI等发表60余篇研究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担任计算机学报、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内国际期刊的审稿人。现为CCF理事、CCF大数据、服务计算专委会执行委员、CCF YOCSEF成都主席(2020-2021),四川省医学传播学会药学传承与发展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担任GreenCom、PAKDD、Bigdata等10余个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委员。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

团队介绍: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6月6日,是在四川省云计算与智能技术院校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的。科技部信息科学司成员,万人计划带头人,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技术支持计划/863计划专家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等。支持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云服务平台技术创新团队”、现代交通通信与传感器网络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轨道交通信息工程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平台的安全保障,对实验室和系统的可信度进行自动验证。
      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160余人,承担6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0余篇),出版专着8部,国际会议论文集18部,SCI期刊专辑10部,获得专利30余项。与国内外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关系,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理论基础、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智慧土木工程、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