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先睿 副教授

+

个人信息

报考该导师

  • 办公地址: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31231
  • 邮箱:

个人简介

马先睿,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共创建史、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史、五四社会思潮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2项、四川省社科基金(规划)项目2项、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四川省社科重点基地项目5项、成都市社科规划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等。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社会科学论坛》《上海党史与党建》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人民出版社),参编专著两部(科学出版社),获人社部“全国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四川省人民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特等奖、四川省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 所属二级学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 硕士招生信息

    暂时不打算招了。(唯一要求:心理健康,心地善良,为人光明磊落,不搞暗搓搓的事情!!!)

  •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akira@swjtu.edu.cn;电话:028-66367802


工作经历

更多+
  •       
  •       
  • 复旦大学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出站
  • 西南交通大学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在职

研究方向

更多+
  • 1. 中共创建史 2. 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史; 3. 五四社会思潮

招生信息

硕士研究生
学院 专业 研究方向 年份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 中共创建史;五四社会思潮;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史 2022

说明:硕士招生专业是由导师本人填写的,可能有部分老师没有设置,但不代表不招收硕士。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马先睿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马先睿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马先睿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马先睿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马先睿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马先睿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马先睿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马先睿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