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宇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三号教学楼30203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移动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李翔宇,双博士学位,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执行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者、四川省“杰出青年”、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特聘专家”、德国“洪堡学者”。

        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师从陈伟球教授。同年赴法国巴黎六大学习,2010年获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智能材料多场耦合力学 ;2、复杂随机介质力学行为;3、断裂及接触问题等 。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及其他省、部级项目若干。在AM,AFM, JMPS,CMAME,IJES,IJSS等顶级期刊上发表 SCI 论文 100余篇,SCI 他引1000余次, ESI 高引论文1篇。获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主持的研究的“多场耦合断裂和接触问题三维精确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类二等奖。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22.09-今          西南交通大学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执行院长

2016.10-今          西南交通大学 力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2015.03-2017.04 德国凯泽斯劳腾大学 应用力学学院 洪堡学者
2011.01-2016.10 西南交通大学 力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2008.01-2010.07 法国巴黎第六大学 地球物理与自然资源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2007.09-2007.12 法国巴黎第六大学实习
2004.03-2007.06 浙江大学 土木系交通工程研究所 获工学博士学位(导师陈伟球教授)
2002.09-2004.01 浙江大学 土木系交通工程研究所 硕士生(提前攻博)
1998.09-2002.06 浙江大学 土木工程系 获工学学士学位。

教育经历

[1] 1998.9-2002.7
浙江大学 | 土木工程 | 大学本科毕业 | 工学学士学位
[2] 2002.9-2007.6
浙江大学 | 土木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3] 2010.7-2010.10
法国巴黎六大 | 地球物理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

工作经历

[1]  法国巴黎第六大学 
[2] 2011.1-2016.9
力学与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3] 2015.3-2017.5
 德国 Technische Universitat Kaiserslautern 
[4] 2016.10-至今
力学与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社会兼职

[1]2015.1-至今
中力学学会电子电磁器件力学工作组组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李翔宇课题组

团队介绍:

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研究智能材料的多场耦合问题、2.多孔介质中的力学问题、3.准晶材料等。团队成员包括教授1名、讲师1名。以及在读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7人。拥有丰富的教学及实验设备。已培养博士生3名,硕士生6名,已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均入职高等院校(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李翔宇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翔宇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李翔宇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李翔宇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李翔宇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李翔宇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翔宇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李翔宇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