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

高级工程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Key Laboratory of High-speed Railway Engineering of Ministry of Education, Jiuli Campus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获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7月至2011年11月,在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职,从事地质灾害及铁路路基工程方面的设计与科研工作;2011年11月至今,在西南交通大学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铁道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主讲了铁道工程、岩土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多门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季冻区高铁新型桩板结构体系-路基土体冻胀作用机理及变形特性研究》、国家级实验平台项目《中等直径钻孔灌注桩快速治理滑坡技术研究》及企业委托项目《海相地质长大明挖隧道施工技术》、《富水复合地层地铁车站深基坑降水及变形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大跨度钢桁梁柔性拱桥施工技术研究》、《海陆交互相沉积淤泥地层地铁深基坑施工技术研究》、《串珠状岩溶区大直径超长冲孔灌注桩承载机理及施工工艺研究》、《露天矿区陡坡高路堤稳定与变形控制措施及施工技术研究》及《冲淤积平原地区超大面积深基坑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的研究。


     

工作经历

[1] 2005.7-2011.11
土一院 | 中铁二院 
[2] 2011.11-至今
土木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本人于2019年3月加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蒋关鲁教授团队和刘先峰教授团队,目前协同指导博士生和研究生。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李建国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建国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李建国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李建国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李建国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李建国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李建国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李建国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