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玉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0456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企业管理

所在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蒋玉石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蒋玉石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蒋玉石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蒋玉石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蒋玉石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蒋玉石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蒋玉石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蒋玉石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蒋玉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后,师从我国著名心理学专家周晓林教授,曾担任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MBA中心副主任、EDP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宜兴市第八批科技镇长团副团长。目前为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通讯评审专家、四川省营销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2021-202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项目“数智”管理人才“三融”培养模式(蒋玉石,郭强,李良,叶勇,官振中,刘继才,马锋,范春梅,赖晓东,窦祥胜)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讲的《市场营销》课程获评2023年四川省金课;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无私帮助和关怀下,2023年十分荣幸获得西南交通大学“思国奖”;荣获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荣获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5月荣获西南交通大学“唐立新优秀教师”奖;2017年荣获西南交通大学“2014-2017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10月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中国市场营销协会会员,中国市场营销大赛评审专家,四川省创业协会专家,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会员,成都市人事局特聘专家,西南交大经管院人因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物流与应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西部和谐劳动关系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市场营销》(理论版)编委,《营销科学学报》(JMS)审稿专家、《管理学报》审稿专家、《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心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信息系统学报》等期刊的 审稿专家。 2018年6月入选“西南交通大学双百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以及获评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2021年共同指导的团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第一名;2020年7月共同指导的团队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特等奖第二名;2019年7月共同指导的团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特等奖第二名;2018年7月共同指导的“易小儿”团队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特等奖第二名,为我校和四川赛区创造了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长期从事神经营销、网络广告、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现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教育部博士后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其他各类省部级课题5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作为主研人员曾承担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管理中的应用研究”1项,承担“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主持的“网络广告对消费者认知神经机制及行为的影响研究”项目,荣获2014年四川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三等奖。

        近年来,在国际认知神经科学重要期刊之一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 Advance (影响因子:5.884)、 Journal of Retailing(ABS 4星)、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ABS 3星)、Marketing Letters(ABS 3星)、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ABS 3星)、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ABS 3星)、Psychology and Marketing(ABS 3星)、Internet Research(ABS 3星)、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umer Studies(ABS 2星)、Journal of Consumer Behavior、Tourism Economics、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Romanian Journal of Economic Forecasting、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Multisensory Research、Optics Expres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Electronics Letters、《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南开管理评论》、《营销科学学报》、《管理评论》、《科研管理》、《管理科学》、《管理学报》、《系统科学》、《运筹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信息系统学报》、《心理科学进展》等期刊上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 、SSCI 70余篇,出版校级规划教材3部。曾在韩国首尔召开的“首届亚洲营销大会”中,荣获“最佳论文提名奖”。2023年4月,指导学生席悦和孙玮潞的论文《图文契合对广告态度及点击意愿的影响研究——基于视觉熵和方向线索的视角》荣获 第七届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MSI 2023)优秀论文二等奖;2023年6月,指导学生别永越的论文荣获2023年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CMIC 2023)优秀论文奖。

      个人讲课风格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注重与同学互动,与同学们形成共鸣。为博士生讲授Behavior Research课程、为硕士生讲授Neuromarketing、Marketing Research等课程,为MBA讲授《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税收筹划》等课程。已培养硕士(学硕和专硕)、博士70余名,曾先后两次被评为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曾获得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一项。曾获得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获得校教材项目2项;为西南交通大学“校级优秀党员示范岗”之一。指导本科生获得西南交通大学4次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如2023年6月指导2019级工商管理班庞硕(现已保送为我的研究生)荣获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学生获得首届EMBA论文优秀奖。所在团队(体育工作部宋爱玲、电气学院张血琴、力学学院朱志武、机械学院杜润及经管学院蒋玉石)西南交通大学首批跨学科创新课程《运动、科技与智慧人生》被普林斯顿大学《超级课程—未来的教与学》一书收录,被誉为具有重大突破的教学案例,同时在2020年11月24日,该课程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教改项目“《管理研究方法论》课程中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实践——基于 CDIO 理念”荣获"西南交通大学 2016-2020 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21年教改项目“学生移动学习模式与学习效果评价的研究与实践——基于UTAUT理论”荣获“西南交通大学2016-2020年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年11月在博鳌论坛发布“2017年中国酒业白皮书”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2017年所主持的《工商管理专业新生研讨课的内容设计研究——基于隐性知识管理视角》荣获“2015年度西南交通大学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优秀案例”;2017年5月作为“运动、科技与智慧人生”课程团队主讲教师之一,获得西交利物浦第二届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4名),本次比赛历时10个月,经过参赛资格审核、专家函评、大众网络评审、实地调研和现场决赛等环节。

     曾为富士康集团(深圳总部)、中国石油集团、川渝中烟、四川省剑南春集团、全友家具、中国移动、中铁二局、中铁八局、通威集团等150余家企、事业单位做过培训和咨询。目前,对于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具有浓厚的兴趣,愿意和大家一道推动这方面的产业实践。

    隆重推荐我们团队的微信公众号:广告观察家期待所有访问的朋友帮忙推荐并关注!感谢!期待早日当面讨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科研团队

团队介绍:目前,已指导国创项目、SRTP项目、各项创业大赛、营销大赛等各项团队活动,共计1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