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媛 未评定职称

硕士生导师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黄媛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媛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黄媛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黄媛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黄媛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黄媛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媛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黄媛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

2004年、200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双学士学位、硕士学位,2010年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获双博士学位。2015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任教,2016年以来任城乡环境与技术科学实验室负责人,2018-2019年美国康奈尔大学设计与环境分析系访问学者。近年来主要从事在城市空间形态、气候敏感型城市规划与设计方面的理论研究,既有住宅工业化内装、绿色生态住宅小区、绿色生态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的应用研究与工程实践。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城乡规划本科与研究生设计教学工作,并负责建筑学与风景园林专业部分理论课讲授。

                曾任重庆市绿色生态住宅小区审查专家、四川省绿色建筑评审专家、四川省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评审专家、天府新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评审专家、维石住工独立董事。曾受邀参加法国总统项目“50中国规划师赴法项目(“百名中国规划师赴法”项目前身),曾推进多个中欧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技合作项目。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以及国际合作横向课题。 已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研国家自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研法国大区级科研基金项目2项,主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2项,在相关领域出版英文专著1部(独著),主持编制省级建筑规范1部,主审省级建筑规范2部,发表期刊及会议学术论文20余篇。


个人信息

教师英文名称: HUANG Yuan

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

主要任职: 硕士生导师

其他任职: 康奈尔大学设计与环境分析系访问学者

毕业院校: 华中科技大学

所在单位: 建筑学院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团队1

团队名称:“微”可持续设计与建造教学团队

团队2

团队名称:成都平原城市可持续设计创新团队

其他联系方式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最后更新时间:--       访问量:       开通时间:--
登录
Copyright © 2019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蜀ICP备05026985号
犀浦校区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 999 号    邮编:611756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061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