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楠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硕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12

主要任职:博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黄楠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

    中国最早开展心血管生物材料研究的学者之一,先后主持承担“973”、“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00余万元,发展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心血管材料表面改性的先进技术和心血管植入介入器械的关键技术,所研究的具有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血管支架临床应用被证实优于国内外现有产品。申请及获得专利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发表SCI收录论文近200篇,被他人引用1000余次。国际会议邀请报告20余次,黄楠所带领的团队是心血管生物材料与器械领域我国的领导团队并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地位。

工作经历

  1985.6—1989.8 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系讲师;

  1989.9—1991.3德国Erlangen 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访问研究;

  1991.4—1998.9 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教授;

  1998.10—1999.9 德国Rossendorf 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2000.2-2000.12香港城市大学Chroucher 基金研究学者;

  2001.1- ,任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现任材料学院院长、先进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四川省人工器官表面工 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生物材料与表面工程研究所所长。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社会兼职

[1]2011.10-至今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2] 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3]2010.10-2012.1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一届生命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
[4]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表材料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5]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介入医学工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6]2008.10-2012.10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常务委员
[7] surface and coating technology的编辑
[8]2008.10-至今
《应用表面科学》杂志客座编辑
[9]2009.10-至今
Beam Interactions with materials and atoms的编辑
[10]2008.10-至今
The Open Nanomedicine Journal的编辑
[11]2011.10-至今
Materials Science 的编辑
[12]2009.10-至今
Nano Biomedicine的编辑
[13] 等离子体离子注入国际会议国际委员会委员
[14] 生物材料的表面与界面国际委员会主席

团队成员

团队介绍:

黄楠教授领导的团队的研究范围涉及等离子体与离子束对生物材料表面改性、表面化学修饰、表面微纳米图形化、生物分子固定、表面诱导内皮化、可降解金属与高分子、血管支架药物控制释放、植入器械的研发与制造等。

    其研究形成了心血管植入、介入器械的表面改性的系列关键技术,所研究的具有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血管支架临床应用被证实优于国内外现有产品。 该团队成为心血管生物材料与器械领域我国的领导团队并在国际上具有地位。黄楠教授是我国心血管生物材料领域战略发展计划的规划者之一。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黄楠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楠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黄楠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黄楠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黄楠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黄楠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楠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黄楠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