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

副教授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9教、犀浦校区10教、国腾科技园、九里校区创新大厦

性别:男

主要任职:硕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黄进,男,1977年4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7月获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工学学士学位,获“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003年7月获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硕士学位,获“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6年6月获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6月留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任教,现任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土地信息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西南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主任,西南交通大学-百度飞桨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训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大数据挖掘与模式识别、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

在教学方面,主讲“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Java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课程,基于“西南交通大学-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十余届,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SRTP)、个性化实验、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等科创活动,指导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学科竞赛,编著书籍1部,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4项,指导各级各类科创竞赛并获得奖项二十余项等。

在科研方面,主持/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20余项,国内外期刊或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0余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1项。受邀在学术研讨、政府培训、讲座论坛等做人工智能技术报告30余场次,涉及10余省份研究学者、政府领导、企业骨干等7000余人。在教育文旅、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领域实现近10项计算机视觉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实现成果转化经费近千万元。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十二•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一等奖,获成都市“蓉贝”计划人才、成都市创新创业科技人才、成都高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等。

教育经历

[1] 西南交通大学 |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 研究生 | 博士
[2] 西南交通大学 | 计算机应用技术 | 研究生 | 硕士
[3] 西华大学 | 计算机及应用 | 本科 |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03.6-至今
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 | 西南交通大学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西南交通大学-百度飞桨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训室

团队介绍:

成立于2022年11月,是西南交通大学与百度公司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实验室拥有2台应用服务器、4台GPU服务器、30余台工作站,拥有百度提供的40余万元的百度云深度学习算力资源4万小时、180余万元的AI Studio深度学习开发平台License 600个、180余万元的百度校园线上学习社区名额600个,拥有10TB以上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和实践项目的课件、视频、代码等案例资源(教学描述;科研描述为:拥有10TB以上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技术原理、开发案例、开源代码等测试验证资料)。

团队名称:西南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

团队介绍:

成立于2020年12月,是西南交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核心平台之一。实验室拥有2台应用服务器、4台GPU服务器、30余台工作站,拥有华为捐赠的机器视觉“端边云”架构的全系列设备产品,包括:48台X、M、C、D系列软件定义摄像机、1台智能视频云平台HoloSens IVS、10 TFLOPS华为云算力设备、5TB华为云存储资源等。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黄进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进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黄进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黄进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黄进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黄进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进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黄进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