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莹 副教授

电气工程学院

+

个人信息

报考该导师

  • 邮箱:

个人简介

  • 韩莹,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分别于2013年和2019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并获学士和博士学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 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中国能源研究会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西南交通大学青苗计划。

  •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面上)、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成都市技术创新研发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

  • 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 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发表SCI 15篇(ESI 高引引/热点论文3篇、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1篇)。

  • 研究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10)、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6)、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排2)。

研究方向

更多+
  • 微电网/综合能源系统运行与控制
  • 新能源轨道交通动力系统能量管理
  • 新能源接入牵引供电技术

招生信息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 团队名称:轨道交通新能源实验室
  • 团队介绍:轨道交通新能源实验室(http://userweb.swjtu.edu.cn/Userweb/wrchen/team.htm):是一支以陈维荣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氢能及储能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为学术带头人,教授、副教授和青年骨干教师为主的研究团队,以及一批充满活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生为研究骨干的学生研究团队。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博士生12人、硕士生70余人。团队成功研制了世界第一列160km/h氢能动力市域动车组和混合动力有轨电车。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韩莹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韩莹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韩莹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韩莹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韩莹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韩莹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韩莹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韩莹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