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帮胜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

毕业院校:兰州大学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韩帮胜,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于兰州大学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具体研究生物数学和非局部反应扩散方程的空间动力学行为,包括生物入侵、行波解的存在性、Cauchy问题解的适定性、解的长时间行为以及分支和斑图动力学等等。目前主持及主研科研项目13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四川省自然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2项;主研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央引导地方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1项,民航科学基金项目1项,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校级培育项目3项。在《 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以及《Nonlinear Analysis: Real World Applications 》等国际知名SCI杂志上发表论文 20 多篇(3篇入选ESI高倍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 论文被引次数 150 余次。此外,2023年还以第一作者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非局部反应扩散方程》1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数学联合科研基地主要负责人之一;SCI杂志Journal of Nonlinear Mathematical Physics的编委;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数学、应用数学、生物数学等交叉学科领域多家国际期刊及顶级会议论文审稿人;多次组织、主持国内、国际该领域的主要学术会议等;指导学生方面,近几年指导本科毕业设计2人获得院优秀,1人获得校优秀;指导硕士研究生2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1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出版社奖学金,1人获得明奖。



教育经历

[1] 2013.9-2017.6
兰州大学 | 应用数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博士学位
[2] 2010.9-2013.6
兰州大学 | 应用数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8年访问美国密歇根大学 

社会兼职

[1] 中国数学学会会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数学-土木联合科研基地

团队介绍:

该基地旨在建立数学在土木中的应用,用动力系统和方程的方法解决土木中的问题,如桥梁问题、铁轨使用寿命问题等等。

团队名称:PDE团队

团队介绍:

该团队主要研究物理、生物、化学中的一些偏微分方程,如传染病模型、B-Z反应和生物入侵等等。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韩帮胜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韩帮胜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韩帮胜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韩帮胜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韩帮胜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韩帮胜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韩帮胜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韩帮胜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