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岗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高峰, 男,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制药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CSCD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和《生物学杂志》编委。200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学专业,获药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获药物化学硕士学位。2009年在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获天然药物化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从事科研及教学工作,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Patrick J. Walsh课题组访学,2016年9月作为引进人才进入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天然抗肿瘤、抗AD、抗HIV药物的结构修饰、仿生骨架转化、化学合成、活性筛选和金属催化的小分子药物Late-Stage修饰,以及基于AI新算法的小分子活性化合物的设计合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自然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各1项。在天然药物化学领域的权威期刊《Science Advanc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Chem. Comm.》, 《Org. Lett.》,《Org. Biomol. Chem.》,《J. Nat. Prod.》,《Tetrahedron Lett.》, 《Fitoterapia》,《Phytochemistry》等以发表论文90多篇,均被SCI收录,授权专利2项。参与的项目《药用草乌化学成分的系统研究》获2015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与肖培根院士共同撰写发表于植物分类学报的论文《中国乌头属植物药用亲缘学研究》,获第五届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奖,并被引用上百次。发表在《Chem. Sci.》(20167, 976)上的论文被全球著名化学推荐期刊Synfacts201612, 0243)Highlighted,并被化学评论期刊Synform以封面论文形式发文专题介绍文章背后的故事。发表在《Fitoterapia》(201390, 79; 201492, 115)上的两篇论文被美国著名医学信息网站MDlinx.com推荐为亮点论文。同时受邀《J. Am. Chem. Soc.》,《Adv. Synth. Catal.》等国际著名高影响因子期刊通讯审稿人。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30多人,指导本科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获国家级现场决赛三等奖两次。

 



 


教育经历

[1] 2005.9-2009.6
四川大学 | 药物化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博士学位
[2] 2002.9-2005.6
四川大学 | 药物化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硕士学位
[3] 1998.9-2002.7
四川大学 | 药学 | 大学本科毕业 |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2]  四川农业大学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活性天然产物成药性研究实验室

团队介绍: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活性天然产物成药性研究实验室 由高峰教授、李晓欢副教授、徐巾卜博士后,以及博士研究生(6人)和硕士研究生(22人)组成。该实验室专注于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结构修饰、基于生源的骨架转化、药理作用及成药性研究,创新性的将金属催化和光催化等最新有机化学方法应用于活性天然产物的修饰合成,围绕抗HIV、抗AD及抗MDR活性显著的大戟二萜,以及若干重要天然药物,开展系统性研究工作。目前该实验室成员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 Chem. Sci., Org. Lett., J. Org. Chem., J. Nat. Prod., Eur. J. Med. Chem. 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已培养博士毕业生4人,硕士毕业生32人。开发的快速治疗带状疱疹的特效喷剂已经成功上市。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高峰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高峰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高峰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高峰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高峰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高峰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高峰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高峰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