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 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4
  •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冯  波, 男。1957年10月出生。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西南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专家,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四川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成都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10余种国际学术期刊评审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会员。


学习经历:1980年师范专科学校化学系毕业,几年后就读于成人高校。随后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摩擦学,1988年获物理化学(固体润滑)专业理学硕士学位。再10年后到四川大学学习生物医学材料,获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工学博士。


工作经历:知青3年,中学教师3年,四川工业学院(现西华大学)工作10余年,2002年至今在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工作。


教学概况:讲授本科物理化学课程和研究生生物医用材料方面的课程。


科研概况:从事生物医用材料与材料表面改性的研究,主要涉及材料微纳米结构化改性及其理化性能、生物医学性能及摩擦学性能等。近五年主持3项国家级项目和1项教育部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参与编写专著3本。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冯波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冯波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冯波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冯波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冯波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冯波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冯波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冯波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