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亮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0936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电磁悬浮与超导工程. 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 电气工程

所在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董亮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董亮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董亮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董亮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董亮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董亮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董亮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董亮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董亮,博士,副教授,山东邹平人,出生于1979年11月。主要从事电气系统智能检测与远程传输,系统可靠性稳定性分析,电磁场应用仿真、多物理场(电、磁、温度等)仿真分析测试技术、电磁兼容测试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理论电工专委会秘书长,IEEE Transactions on Plasma Science、IEEE ACCESS等杂志审稿人;多次到外国访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SU),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主持国家863项目4项,目前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科技创新项目1项;近年来和各机车厂合作主持多项横向课题,每年有稳定的科研经费;主研国家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多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多项,目前在研项目多项;课题组已经毕业研究生23人,有两人获得国家奖学金,目前在读研究生11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科研团队

团队介绍:目前课题组固定成员有教授一名,副教授三名;课题组成员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申请了多项专利,其中授权发明专利8项;近两年经费600多万;课题组内气氛比较融洽,鼓励创新;课题组经常组织体育锻炼和集体活动;我们年轻,我们有朝气,我们勇于向困难挑战,只要你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热烈欢迎真心想做事情的新同学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