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海伟

出生日期:1994-02-02

入职时间:2022-06-17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岗

毕业院校: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箱: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为X射线成像与CT方法学及其应用,致力于开发多物理场耦合的先进原位X射线诊断技术及其分析方法学,并籍此开展工程材料的力学性能、变形损伤机理和本构模型研究。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独立建设起团队CT学科方向,基于国内外先进同步辐射光源搭建了国际领先的原位显微CT成像平台(如具有亚秒时间分辨的高速显微CT成像平台),自主开发了诸多原创性深度数据分析算法,发展了全自动CT数据分析的全链条方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领导建设了基于微焦点X射线源的显微CT成像实验室,目前已稳定运行,初步对外开放。利用上述先进实验平台与原创分析方法,针对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材料,开展了结构-性能关系的原位多尺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在Int. J. Plast.CarbonScr. Mater.等顶级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7篇,论文累计被引149次。


此外,掌握全套分布式并行计算集群技术,长期负责超级计算中心(High Performence Computing, HPC)建设、管理与运维,成功搭建西南交通大学工程材料动态性能数据中心5500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组,并负责包括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和有限元模拟等计算平台建设。依托超算中心开发高并发智能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与追踪、三维数字图像重建等诸多技术。

教育经历

[1] 2019.9-2021.12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 凝聚态物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博士学位
[2] 2016.9-2019.6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 凝聚态物理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理学硕士学位
[3] 2012.9-2016.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天体物理 | 大学本科毕业 |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22.6-2023.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西南交通大学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柴海伟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柴海伟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柴海伟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柴海伟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柴海伟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柴海伟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柴海伟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柴海伟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